梦想起航 漯河市三院开展2018年度新护士岗前培训

2018年09月10日10: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金秋九月,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护理队伍又迎来了一批新生力量,为加强新入职护士规范化管理,使其尽快完成从“学生”到“护士”的角色转变,尽快适应医院环境,适应临床护理工作,9月3日至9月5日,该院护理部于对5名新护士进行为期3天的岗前培训。

  该院护理部卢主任对医院的发展、科室设置及业务情况进行介绍,提出医院对护士着装的要求,强调医院的劳动纪律,介绍本次培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模式。护理核心制度是护理工作的基础,是患者安全的保障,更是每一位护士必须牢牢掌握的基本知识,护理部抽调有大赛经验的护士长对《护理交接班制度》、《患者身份识别制度》、《给药制度》、《查对制度》、《护理安全管理制度》、《急危重症患者抢救制度》等护理核心制度进行强化培训,当天培训内容当天考核,新护士们感受到护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到护理安全的重要性。

  技能操作培训环节,无菌技术、密闭式静脉输液、中心吸氧、导尿术、心电监护技术等,每项操作都由专业指导老师亲自示范和细致讲解,新护士进行实操训练,规范操作流程,强化无菌观念,注重人文关怀,提高实践技能水平,达到了理论知识与临床实践相结合的效果。

  岗前培训结束进行考试考核,5名新护士考试全部合格。考试结束后,卢主任组织新护士进行座谈,新护士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改变了松散的生活状态,感受到由理论到临床的差距,充分认识到护理工作的严谨和责任!卢主任充分肯定了新护士们的努力,虽然短短的三天时间,但她们已经少了些学生的青涩,拥有了白衣天使的沉稳,看到她们正在信心满满走向临床一线。

  护理部将于近期继续对新护士进行法律法规、护理文书书写、沟通能力及急救技能等一系列规范化培训,积极培养新护士实际工作能力,切实提高新护士整体素质和临床护理水平,帮助新护士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为她们即将开始的临床护理工作夯实基础,为市三院的护理安全提供保障!(梁煜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