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上万贫困户收到千万元“健康大礼包”

2018年09月10日10: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过去,咱这病都不敢想,现在有医生来家里给看病,还节省了很多看病的钱,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9月7日,沁阳市常平乡常平村贫困户王红军接受笔者采访时哽咽的说。

  王红军是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妻子杨丽荣患大病成为植物人,需要门诊长期应用药物治疗。因为没有任何重症慢性病鉴定资料,未能享受相关报销政策。

  该市医保中心得知情况后,迅速组织专家进行上门鉴定服务,根据患者的身体状况和体征,为杨丽荣办理了慢性病就诊证,今后可以享受门诊慢性病报销比例达85%。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市在辖区13个乡镇办事处开展了两次大规模的重症慢性病上门入户鉴定工作。入户370户,为180名困难群众及时办理了重症慢性病认定。截至8月底,该市共将8989人纳入重症慢性病管理,补偿43886人次,补偿金额1138万元。

  “为避免因漏保未缴而出现‘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的现象,我们为全市13036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全部办理了医保手续,实现贫困群众应保尽保。”该市人社局医保中心主任秦红松介绍说。

  此外,该市还通过大病保险“一降一提高”倾斜政策,为181名贫困群众节省医疗费用47.6万元;在全市24家定点医疗机构全部设置“一站式”即时结算窗口,实现贫困患者出院时只需结算个人费用;农村贫困人员在该市定点医疗机构“先诊疗后付费”,住院无需缴纳押金。(王辉 庞书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