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检察院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年09月10日10: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6日下午,郏县检察院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郏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万春主持。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为保证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预期效果,郏县检察院在会前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巡视河南反馈意见。对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与会人员结合个人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存在问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查找、剖析原因,每名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成员都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批评意见,让这次会议“辣味”十足。此次民主生活会通过聚焦问题、直奔要害,让与会人员在互相批评中能够坦诚相见,深刻剖析根源,明确了整改方向。

  就如何做好整改工作,郭万春检察长提出四个带头:一是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求实效,不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工作目标、思路举措更加符合新时代要求,更加符合上级工作部署,更加符合郏县检察院实际,真正把学、思、践、悟成果转化为推动市院提出的“创亮点、补短板、争先进”的动力。二是带头抓好巡视问题整改落实,主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上多下功夫、多求实效,旗帜鲜明的讲政治,把做好巡视整改作为对党绝对忠诚的具体实践,扎实做好巡视的后半篇文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三是带头强化责任担当,着力在省院提出的“三个攻坚”和市院提出的“创亮点、补短板、争先进”上下功夫、求实效,认真落实好上级院工作部署,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干好业务、带好队伍,干出郏县检察特色,创出郏县检察品牌,打造出具有郏县特色的检察产品。四是带头落实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各自发挥好自己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着力在优化政治生态、提供坚强保证上下功夫、求实效,严格落实院党组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把从严治党、从严执纪、从严抓作风、从严反腐贯穿到工作的各个方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院高质量发展、实现创新争优的目标提供坚强保障。(蔡长伟 王建国 冯欢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