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城东路小学启动“青蓝工程”结对子促提升

2018年09月10日10: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6日,中牟县城东路小学举办了第三届“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该活动实施三年来,有效促进了青年教师的成长,增进了教师间的业务交流,加强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实现了学校师资力量可持续发展。

  “青取之于蓝而胜于蓝”,学校的生命在于质量,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在于教师,在于教师的素质。城东路小学校长李志华表示,要实现学校长盛不衰,关键是要有一支结构合理,思想素质好,业务水平高的教师队伍。根据学校教师情况,为了促进新教师快速融入角色,发挥学校骨干教师的示范和辐射作用,提升学校师资的整体水平,提高教学质量,从本学期开始,城东路小学开展了“师徒结对、同伴互学、结对提高”第三届青蓝工程活动。

  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和希望,他们的思想、政治、业务素质将决定学校的发展前途和未来走向。教师成长的过程,是一个有目标、有计划、分阶段的经验传授过程;是一个一招一式地学,继而认真揣摩、摸索出具有适合自身特色的教学风格的过程;更是一个双方互动、双赢,不断开拓、创新、提高,教学相长的过程。

  据了解,师徒结对目的是使新教师尽快成长,努力提高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教科研能力和管理水平,建设一支高质量师资队伍,使每一位教师都成为“师德高尚、境界高远、能力高强、学识高深、言行高雅”的“五高”教师,使他们真正的融入城东路小学的队伍,成为真正的城东人。(王君杰 张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