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科技学院校长杨雪梅教授新著正式出版

2018年09月10日11:05

来源:大河网

  近日,由黄河科技学院校长杨雪梅教授撰写的学术专著《新建本科高校与地方政府关系重构研究》由经济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该书作为“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被编入中国经济治略丛书。

  全书共九章,共28万字。该书基于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时代背景,对新建本科高校和地方政府关系的重构问题进行系统、深入的研究,进一步厘定新建本科高校、地方政府等核心概念,以三螺旋理论、协同理论、教育生态理论、资源依赖理论为支撑,梳理了新建本科高校与地方政府关系的发展历程,总结了国外高校与地方政府互动关系形成发展的基本规律,分析了高校与地方政府互动的内在动因及发展趋势,以及高校与地方政府互动关系及改革的动力机制,针对当前我国新建本科高校与地方政府关系的现状及问题,提出重构二者关系的“三维四元保障”互动关系理论模型和具体对策、建议,并以黄河科技学院为个案,系统总结出关系重构的具体实践中取得的成效与经验,分析改革发展实践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对未来新建本科高校与地方政府的良性互动发展提供参考。

  该书进一步丰富了新建本科高校与地方政府互动关系、政府管理职能改革、新建本科高校发展理论等领域的研究,为政府科学制定政策、优化教育发展环境提供了依据,为新建本科高校特色发展、内涵发展提供了参考,为新建本科高校与地方政府的关系重构,共同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提供了理论依据和针对性策略、建议,具有较强的理论价值、实践意义与应用推广价值。

  近年来,杨雪梅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致力于民办高等教育管理与创新创业教育研究,已出版学术著作10余部,主持省级以上课题15项,发表论文40余篇,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河南省发展研究奖一等奖、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等省级以上奖励7项,被授予“河南省督学”“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首批评估专家”“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十大科技领军人物”“河南省教育厅优秀管理人才”等,入选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人才导师库”。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