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二郎坪镇:新时代乡村振兴讲习所“书记党课”润民心

2018年09月10日10: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更进一步将十九大精神和新时期党的政策方针传递到千家万户,深植基层沃土,切实发挥新时代乡村振兴讲习所作为当代党员干部、人才教育的“主阵地”作用,2018年9月7日,西峡县二郎坪镇党委在二郎坪镇新时代乡村振兴讲习所举行讲党课活动。

  二郎坪镇党委书记刘红梅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一主题进行主讲,镇党政班子成员、镇四中心两所负责人,村党支部书记、群众党员共30多人聆听了一堂深刻的党课。

  刘红梅在讲课中说,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我们要学懂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精髓,坚决同中央保持一致。要深刻领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重大历史贡献、丰富内涵和基本方略,按照“两个一百年”和“两个十五年”的目标,积极投身于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中去。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二郎坪镇的发展也踏上了新征程。经过多年来的持续奋斗,我镇各项事业实现了长足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为在新的起点上率先转型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但也要看到,我镇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有不少短板和薄弱环节;经济结构不优,产业层次不高,经济发展总体水平和质量效益不够高;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突出,保持社会和谐稳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仍很繁重。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清醒头脑,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确立的目标,牢记市委关于西峡“当好排头兵、领头雁”的要求,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奋发有为,切实为开拓新时代西峡发展新境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脱贫攻坚作为乡镇基层最直接、最现实的政治检验,我们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毫不松懈、保持势头。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镇抓落实、乡村组织实施的工作机制,坚持政府主导、农民主体、部门联动、社会参与,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区域发展良性互动、贫困村与非贫困村协调发展,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切实打好“1+N”扶贫政策组合拳,抓好转移就业、产业扶持、易地搬迁、社会保障、特殊救助等重点工作。坚持“输血”与“造血”并重,突出抓好产业扶贫,深化“五联四到户、百企帮百村”活动,推进“5+”金融扶贫,充分发挥金融扶贫和企业家扶贫发展基金的杠杆作用,提高扶贫资金整合、使用效益,提升产业扶贫的特色性、带动性和持续性。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与贫困村村容村貌、贫困户户容户貌相结合,营造自强不息、勤劳致富社会风尚,激发脱贫致富内生动力。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扎实开展“百名干部助脱贫”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的引领带动作用,用广大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贫困群众的幸福指数。

  通过党课学习,与会同志接受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洗礼,进一步认识到加强党的建设和脱贫攻坚战略是增强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法,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据悉,二郎坪镇新时代乡村振兴讲习所自开办以来,通过多样的教学方式,对党员干部和新型农民开展党性意识、政策理论、乡风文明和实用技术教育,实现基层党员、群众教育的精准化、科学化、实效化。同时丰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领导干部上讲台、专家教授上讲台、先锋模范上讲台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农村广大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找准上级政策和基层发展的最佳结合点,让党员群众想来听、愿意听、听得懂、用得上,把讲习所办成振兴乡村发展的“大本营”和“加油站”,进一步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二郎坪镇高质量的发展。(生俊东 刘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