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新技术种植无公害葡萄在尉氏朱曲镇“结果”

2018年09月10日14: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河南省尉氏县朱曲镇三字村,数十亩采用中科院壳寡糖植物疫苗技术种植葡萄“结果”喜人,迎接四方宾朋的品尝。在茂丰葡萄田,前来自助采摘或购买的客人络绎不绝,并远销周边地区的超市或农贸批发市场,这里的负责人表示,这代表着壳寡糖葡萄正式引种成功。

  茂丰无公害葡萄合作社由当地4名30多岁的年轻人联合创办,去年通过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合作,在尉氏县成立了河南开封壳寡糖实验基地,以五十余亩超大面积种植无公害葡萄。壳寡糖是何方神圣呢?

  该合作社技术负责人宋勇杰介绍,壳寡糖素通常是指植物或微生物细胞壁结构多糖水解产生的有生理活性的壳寡聚糖或其混合物。已知植物壳寡糖素具有多种生理功能,特别是其能影响植物的生长发育。“具体来说,优点就是无污染、促抗性、养土地、治病害、促根生、活根态、提品质等。”

  宋勇杰说,采用壳寡糖素技术种植的葡萄,结果密实、保鲜时间长,口感上不但不失原味,甜度适中,老少咸宜,由于幼果期对葡萄进行密封套袋,果实表面非常干净,甚至可以不用清洗直接食用,绝对是绿色水果的极品。”

  在采访中,前来购买葡萄的当地群众和外地客商络绎不绝,销售喜人,证明茂丰葡萄获得了巨大成功。该合作社负责人之一胡志高说,“除了零售,周边前来园中自助采摘的家庭和群体,成为购买主力军,同时开封三毛等商超里,包装精美的茂丰葡萄成为高档送礼佳品。”

  在采访结束时,胡志高表示,今年茂丰葡萄的热销大大激励了合作社全体人员的信心,决心明年扩大种植面积,让更多的群众和顾客品尝到绿色健康的茂丰葡萄。(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