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一局献礼教师节:牵手贫困小学助力圆梦行动

2018年09月10日18: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昨天晚上我都兴奋的睡不着觉,没想到能来到上海这么大的城市。”9月8日晚上,郑州市中牟县刁家乡刁家小学的两名学生和三位老师到达上海,他们将在这里度过一个特殊的、意义深刻的教师节。

  大都市里的小学校园是什么样呢?带着满怀的憧憬与好奇,9月10日上午,刁家小学的五位师生来到了上海市明强小学,开展了参观校园、体验外教足球课、师生近距离交流、感受学校食堂午餐等一系列活动。短短两个半小时的时间,却让刁家小学的老师们感受到了城市的教育环境和教育方式,也让两位小学生感受到了城市课堂的丰富多彩。

  “到大城市的学校里走一圈,对于我们的老师和学生来说,是非常难得的、弥足珍贵的机会,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回去后我们将会把在这里学到的经验分享给学校的师生。”刁家小学校长刁王水在电话里对记者说。

  有幸参加此次活动的三年级学生马丽莹激动的说,“做梦都想到大城市去看看,这次不但参观了学校,看到了城市里小朋友的学习生活,还学到了不少科技知识,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长大后为建设家乡、建设美好生活出力!”

  据了解,此次“献礼教师节,感恩遇见你”扶贫助学活动,是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精心为“小小建筑师”和辛勤耕耘讲坛的老师们准备的梦想之旅。在上海,他们还参观了上海市科技馆、东方明珠等地。该公司于今年端午节前夕就到刁家小学开展了“浓情端午爱心助学”活动,为学校捐赠了多功能音乐电铃、高档智能打印机、电风扇、图书、字典、书包、全套文具、作业本等办公、学习用品,以及食用油、面粉、大米、鸡蛋、鸭蛋、粽子等食品,捐赠物品达18类800多件,总价值超万元。

  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久困于穷,冀以小康’,这是中华民族的攻坚目标,也是中建一局的责任和担当,助力精准扶贫,我们一直在路上。相信通过城乡小学的交流、互助、服务,可以激发学生的认同感和责任感,更好的认知社会,让贫困小学的老师和学生能有精神层面的进一步提升。”(王君杰 关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