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1800万重奖教育功臣 倾力打造教育高地

2018年09月11日09: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金秋时节,桃李芬芳。9月7日,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淅川县召开庆祝教师节暨德育成果汇报展演。县领导卢捍卫、曲岩、王培理、徐虎、梁玉振、李培迁、王稚、朱林森、邵书燕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曲岩主持。

  在家的县四大家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分管教育副职,县直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校长,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了大会。

  会上,对教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共奖励1800万元。其中,县一高800万元,县二高300万元,县五高150万元;教育工作先进乡镇、德育工作先进乡镇、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德育工作先进单位共奖励550万元。

  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县四大班子,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淅川县坚持立德树人根本方向,强力推进教育改革,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全县教育工作频频出彩,成为最令淅川人骄傲的响亮品牌。

  卢捍卫重点围绕“弘扬教育精神,打造教育高地;坚持立德树人,把牢教育方向;建强教师队伍,铸造教育铁军;持续加大投入,创优教育环境”四个方面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短短三年时间,淅川教育之所以高歌猛进,实现华丽嬗变,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以“师德标兵”为代表的一批先进典型,发挥了榜样引领作用。

  弘扬教育精神就是要弘扬忠诚干事的政治品格,弘扬爱岗敬业的责任担当,弘扬无私付出的奉献精神,弘扬勇争一流的拼搏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就是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作为检验教育工作的根本标准,必须坚定不移推进,要持续深化德育工作,着力做到向实践延伸,向家庭延伸,向社会延伸;要积极推进改革创新,建立竞岗工作机制,创新教师培养方式;要着力推进素质教育,着力抓好体音美教育、抓牢基础教育,抓实职业教育。建强教师队伍,就是要加强师德师德师风建设,广大教师要以高尚的师德去影响学生,以真诚的爱心去温暖学生,以无私的奉献去感染学生,把立德修身的理念撒播到学生们的心灵中去。要深入实施“名校长、名班主任、名教师”工程,在教育系统产生了较好的反响,今后,要进一步把表彰工作抓实抓好,要推动教师向偏远农村、教学一线倾斜,重点抓好实施支教行动计划和完善山区教师补贴制度。持续加大投入,不断提高教师地位待遇,积极引导社会办学,把教育打造成淅川人民永续受益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

  曲岩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扎根教育、敬业奉献,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全县上下要把支持、服务、保障教育工作当成分内之事、应尽之责,配合联动、凝聚合力,踊跃投资兴学、热心捐资助学,在全社会形成“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助教为乐”的尊师重教、崇德向善良好社会氛围。

  会上,副县长邵书燕宣读了《中共淅川县委淅川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淅川县人民政府关于对2018年教育教学突出贡献单位和个人记功嘉奖的决定》,与会领导对教育突出贡献单位、教育工作先进乡镇、师德标兵、优秀教师进行了颁奖。

  大会后,举行了德育成果汇报展演,播放了德育社团活动、美德少年、最美家长事迹专题片。歌伴舞《德润楚天园丁美》、成语情景剧《铁杵磨成针》、经典通读表演《满江红》、弟子规故事《拜师礼》、武术《江山如此多娇》、戏曲《百花争艳》、情景歌舞《今生不负娘的心》等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充分展示了全县德育教学的丰硕成果,展现了广大师生的精气神。12位师德标兵的感人事迹,更是引起了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把展演活动推向了高潮。

  “受表彰的教师爱岗敬业,感人至深。我要努力向先进学习,做个品德高尚的人。”淅川县一小教师朱宏远道出了参会教师的心声。 (生俊东 王鸿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