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召开表彰大会庆祝第34个教师节

2018年09月11日10:08

来源:大河网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9月10日,正值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在东校区音乐厅召开了表彰大会庆祝第34个教师节,学校领导吴廷伟、刘建、徐春华、杨新新、司美玲及各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常务副校长、副书记刘建教授主持。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廷伟同志发表了讲话。在讲话中,他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河南省委、省政府领导有关讲话精神,对新时代教师寄予了殷切的期望。

  吴廷伟同志与大家一起回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成绩。他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校教职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了学校“三风”建设和内涵发展中,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深入推进“三风”建设,大力实施轩辕计划,启动双平台建设,无人机等建设项目,使得学校校风日益清正,办学水平和声誉节节攀升,国际化办学捷报频传,质量工程项目也实现零的突破。同时学校积极倡导“四尊”,重视全人教育,使得尊师重教氛围日渐浓厚,学生考研率、科技竞赛获奖层次跨越式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吴廷伟同志饱含深情的说,学校这些新的变化、新的成绩、新的辉煌离不开全体郑工人夙兴夜寐的接续奋斗,是每个郑工人的辛勤付出才换来的。你们才是最可爱的人,是经得起考验的郑工人,是担得起重任的郑工人。回首昨日,我们问心无愧;展望明天,我们更要激情满怀。在党的十九大新的教育方针的指导下,在学校建设百年名校的宏伟目标引领下,我们要担负着追梦、圆梦的光荣使命,任重道远,唯不懈奋斗,未来方能可期。

  最后,吴廷伟同志结合今年“弘扬高尚师德,潜心教书育人” 的教师节主题,对全校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不忘初心、修身立德,牢记使命、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提升自我,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为把学校建设成百年名校不懈奋斗,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原更加出彩再立新功。

  会上,副校长徐春华宣读了《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度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和先进教育工作者的决定》;副校长杨新新宣读了《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关于表彰2018年“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师德主题教育活动获奖个人的决定》。在欢快的音乐声中,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证书。

  优秀教师代表孙丽娟、优秀辅导员代表高晗和学生代表段社恒分别作了发言。

  据悉,在教师节期间,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庆祝教师节。其中学校官方微信开辟了教师节专栏,设置“你们喜欢的样子,其实我都有”“老师,原来你可以这么美”“我想成为像您一样的人”等来展示老师们的风采,表达对老师们的祝福和感谢。学生处向全校同学发出用实际行动感念师恩的倡议。各学院也分别利用电子屏等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师节主题活动,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通讯员:毛华中 唐剑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