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法官巧执行 陈年旧案一朝销

2018年09月11日16: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孙法官,真是太感谢您了!这十几年的老案子我都不敢指望了,没想到您还能帮我把钱要回来。”9月5日下午,在汝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内,申请执行人孙某激动地握着孙洪涛法官的手说着。

  早在2000年,申请执行人孙某与被执行人李某签订了煤矿承包协议,但孙某在将煤矿及矿上原煤交付给李某后,李某却未按照协议约定内容支付价款。2004年孙某将李某诉至法院,法院依法判决李某返还孙某现金14万元。判决生效后李某拒不执行,2005年经孙某申请强制执行该案进入执行程序,但此时李某及其家人早已经人间蒸发杳无音信。受当时的客观技术条件限制,法院穷尽一切手段,经多方调查搜索李某财产,也只追回案件款6万元,余款希望渺茫。案件进入执行不能状态,只得暂时中止执行。

  2018年,申请执行人孙某听说多年来全家在外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李某出现了,他立即将该情况向汝州法院执行局举报。孙洪涛法官接到举报后,立即核实相关情况,并运用最新的执行技术手段对李某进行全方位搜索和限制。李某刚一露头,便发现自己已经被法律的制裁之网重重包围,变得寸步难行。

  惶恐不已的李某无奈之下主动联系上孙洪涛法官,表示愿意履行自己身上背负多年的债务,同时表示自己全家多年来在外漂泊,居无定所生活困顿,经济条件确实拮据,希望在孙法官的主持下能和申请执行人孙某达成和解。孙洪涛法官了解到孙某家中当下正急需用钱,如果双方能够成功达成和解使案件快速履行到位,这对双方来说都是一件大好事。经过多次努力,在孙法官的调解下,被执行人李某迅速将7万元案件款送到了汝州法院执行局。

  当孙洪涛法官把7万元案件款交到孙某手上时,孙某看到本已不抱希望的钱还能回来,激动之情难以言表,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至此,这起历时13年的陈年旧案得以顺利执结。(张 旭 孙洪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