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 信阳市第七中学举行主题活动 素质教育引关注

2018年09月12日09: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从小老师教我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几经风雨更懂得,跟着共产党才有新中国……”9月10日,信阳市第七中学操场人声鼎沸,3千余名学生和家长代表在教师代表的带领下,集体合唱红色歌曲——《在灿烂阳光下》。

  该校为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建校90周年而举行的主题活动在天籁般的歌声中开幕了。此次活动在表彰一部分优秀教师的同时,还精心策划了一场场由师生们共同演绎的歌舞,引得全场注目。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由该校学生带来的歌舞表演《少年中国说》将全场氛围推向高潮。舞台上的小舞蹈家们身穿彩衣,随歌声翩翩起舞,一段精彩的武术表演更是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

  “真是太激动了,孩子今天的表现真的是太棒了!”看着孩子们在舞台上欢呼雀跃,毫不怯场,学生家长李女士在台下不停地拍照留念,“学习成绩只是教育的一部分,更重要的是培养孩子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这得益于学校的素质教育,引导孩子全面发展。”

  据了解,为持续加强素质教育,该校组建了由党总支书记、校长杨漾亲自挂帅的素质教育领导小组,政教、教务、后勤三头联动,全方位加强素质教育。学校先后成立了“七彩虹”艺术社团,“北斗星”文学社,“奇迹”足球队,“七色光”学生合唱团等学生社团组织,为学生搭建全面发展的平台。

  “素质教育是教育的核心。”杨漾告诉记者,“教育要注重以人为本、因材施教,学用相长、知行合一。我们在教学中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目的就是培养一批又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近年来,该校素质教育硕果累累。2016年,该校徐春阳同学在信阳市首届“最美校园”“最美教师”“最美少年”评选活动中被评为“最美少年”;该校被教育部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被河南省评为第四届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建设先进单位,去年该校又被教育部评为“国防教育特色学校”;仅学生作文一项,就先后有王浩然等几十位同学在全国和省以上作文大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薛小磊 李子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