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乡村振兴综合排名跻身全省前十位

2018年09月12日10:29

来源:开封网

  9月10日,河南省社会科学院组织召开《河南农业农村发展报告(2018)》暨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会上发布的《河南农业农村发展报告(2018)》显示,在河南18个省辖市乡村振兴综合排名中,开封市跻身全省前十位,居第九位;在5个分项中的“产业兴旺”排名中,开封市位居第三位。

  《河南农业农村发展报告(2018)》根据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构建了河南区域乡村振兴基础评价指标体系,并对全省18个省辖市乡村振兴的现实基础进行了综合测度、评价和分析。综合排名中,郑州、鹤壁、焦作、济源、洛阳、许昌、漯河、新乡、开封、安阳位居全省前十位。

  该报告还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分别从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5个方面进行专题研究,力求全面反映河南农业农村发展在这五个方面的现实基础、面临问题、发展优势和战略机遇等。其中“产业兴旺”评价中,鹤壁、焦作、开封居全省前三位。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