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法院携手牧原集团开展第二届金秋扶贫助教捐赠活动

2018年09月12日10: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0日上午,值教师节到来之际,河南省邓州市人民法院携手牧原集团在该院结对帮扶的张井村张井小学开展第二届金秋扶贫助教捐赠活动。邓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俊华、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刘国磊、牧原集团邓州子公司环保后勤经理马聪、汲滩镇人大主席宋红彩等出席捐赠仪式,邓州法院结对帮扶张井村全体责任人、张井小学全体师生、部分村民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邓州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沙岩林主持。

  活动现场,牧原集团邓州子公司向张井小学捐款现金3万元及书包、文具等物品,奖励给张井小学的优秀教师、优秀学生及困难学生。张井小学校长唐伟代表张井小学全体师生向捐赠方邓州法院和牧原集团表达了诚挚谢意和敬意。张井小学优秀师生代表也作了发言,他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努力,争取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邓州法院及爱心企业、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和帮助。

  在致辞中,刘国磊简要介绍了该院在结对帮扶张井村脱贫攻坚中所开展的扶贫与普法并行、结对帮扶建村部、开展法律扶贫、金秋助学等一系列活动,对牧原集团连年来向汲滩张井小学捐资扶贫助学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关心、关注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为脱贫攻坚积极贡献力量。

  牧原集团邓州子公司环保后勤经理马聪说,感谢邓州法院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组织这样特殊的活动,对奋斗在教学一线的教师们默默无闻的付出表达了敬意,希望可爱的孩子们都能茁长成长,早日成才!并代表牧原集团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张井小学的教育事业。

  邓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俊华在讲话中首先向全体教师表达了节日的祝贺和慰问,对关心和支持张井小学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尤其是热心公益的牧原集团表示衷心的感谢。杨俊华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校要励精图治,严谨办学,全校上下拧成一股绳,办成领导放心,社会满意,家长称心,学生成才的学校。二是希望广大教师要当好园丁,不断学习,及时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学习先进的教学方法,因材施教,做学生喜欢、人民满意的教师。三是希望同学们要把社会各界的爱心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创新精神和有实践能力的一代新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随后,邓州法院在张井小学还开展了“送法进校园”活动,由少年审判庭庭长张龙洛为小学生们送上一堂精彩的法制课。(生俊东 周博文鹏 侯增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