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领导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2018年09月12日10: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浓尊师情,款款重教意。9月10日,第34个教师节当天,淅川县领导卢捍卫、杨红忠、王培理、梁玉振分别带队深入全县部分学校,亲切慰问了师德标兵,向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县领导李培迁、王稚、朱林森、冀建成、梁瑞玲、王达忠、邵书燕、王定乾、刘瑞英、全宇、秦振才等参加了活动。

  每到一处,县领导们都向师德标兵送上鲜花和慰问金,并与广大教师亲切座谈,详细了解一线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倾听他们对教育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县一高看望慰问师德标兵杨会青时,县委书记卢捍卫说,杨会青老师多年来致力于教育事业,为众多学子点燃了理想明灯,让一批又一批的山里孩子走出了淅川。希望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培养更多品学兼优的学生。

  在老城镇初中,当得知该校在今年中招考试中,成绩位居全县第二,有56名学生考入县一高时,卢捍卫对该校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对全市最美乡村教师、全县师德标兵连成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长期以来,广大乡村教师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为推动全县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全县人民应该向他们学习。卢捍卫一行还看望了扎根乡村40年的老城镇退休教师刘元林,感谢他为山区教育事业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走访慰问中,卢捍卫强调,全县教育工作者要成为价值和信仰的引领者、学习和修身的领路人、文明和责任的践行者,精心教学,关爱孩子。以提高教育质量为目标,不懈促进学校和谐发展,为加快推进全县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县二高,县长杨红忠一行看望慰问了师德标兵刘家录,并与二高广大教职员工进行了座谈,他对县二高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下步工作,杨红忠要求:一要有理想和目标。要深入研究,对二高有一个准确的定位,希望广大教职员工按照“年年持续努力,整体展示形象”的要求,具体细化工作任务,朝着既定目标稳步向前推进。二要练好内功。每位教师都要成为行家里手,力争当名师,同时,学校要努力创品牌、创名校。三要爱岗敬业。广大教师要严以律己,做好表率;学校要多关心教师的身心健康。

  在毛堂乡初中,杨红忠详细询问了师德标兵华红旗、朱洋夫妇的工作、生活情况,希望他们能保持乐观的心态,战胜疾病的困扰,健康生活,在保重身体的同时,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更多的教师忠于职守、爱岗敬业。

  在毛堂乡桥沟小学,当得知杜宜秋老师扎根深山区小学一干就是18年的事迹后,杨红忠深表敬意,希望她再接再厉,不断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大石桥乡孙台希望小学和陡岭小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培理一行看望慰问了师德标兵方兴华、方书典、方群国等。王培理高度评价了这些默默坚守的乡村教师,对他们无私奉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教师们安心山区教育,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高业务能力,以渊博的学识、高尚的品德影响学生、教育学生,培养出更多高素质人才,为全县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王培理还仔细询问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师资力量、学生的食宿情况等,实地察看了学校的软硬件建设情况。

  王培理一行还先后走进荆紫关镇中心学校、西簧乡中心学校,看望慰问了师德标兵时敬东、余秀岐。王培理指出,优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位老师的默默付出,感谢广大教职工的辛勤奉献,希望广大教职工一如既往,教好书、育好人,为淅川培育出更多优秀人才。

  在县一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梁玉振一行看望慰问了师德标兵杨会仙老师,对她的无私奉献精神给予肯定,称赞她为教学模范、教育楷模。

  在九重一中,梁玉振一行向师德标兵程宏伟表示慰问,并鼓励教师们立足岗位,继续发扬爱岗敬业精神,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梁玉振还详细询问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表示县委、政府会进一步加大对教育教学投入。

  在马蹬镇中心学校,梁玉振一行慰问了师德标兵王根生和陈磊,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了浓浓的节日祝福。梁玉振高度肯定了他们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精神,叮嘱陈磊要保重身体,争取早日康复。

  县四大家领导的亲切慰问在全县广大教师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锐意进取,为淅川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生俊东 冷新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