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精准识别“回头看”得到省督查组肯定 

2018年09月12日10: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宝丰县的精准识别‘回头看’工作真扎实!全县各村张贴这么多醒目的‘大红榜’,群众会不了解扶贫政策?满意度会不提高?”9月10日,河南省第七督查巡查组一行在宝丰县督查中央巡视组和省督查组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及精准识别“回头看”工作的开展情况时,对该县精准识别“回头看”工作给予肯定。

  8月初,省市下达关于精准识别“回头看”工作方案后,宝丰县扶贫办迅速行动,召开精准识别“回头看”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工作要点。该县印制了精准识别“回头看”操作手册,工作指南,确立工作流程,明确时间节点。同时召开培训会对各乡镇扶贫主管干部进行培训。该县还成立5个督导组分别到13个乡镇督查指导工作进展。

  “省督查巡查组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是对我们的一种鞭策和激励,我们会更加用心,推动精准识别‘回头看’工作更好的开展。”宝丰县扶贫办负责人介绍,该县坚持在工作中要求不管遇到什么问题,都要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稳定可控三个原则,结合宝丰县实际推新工作做法,制定精准识别“回头看”《入户核查对象快速筛查表》重点关注“十类户”(未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低保户、五保户、危房户、重病户、残疾人户、独居老人户、无劳力户、非义务教育阶段子女因贫辍学户、隐瞒收入爱哭穷户、父贫子不贫户)作为特殊户入户核实,利用“大红榜”的方式张贴公告,做到绝对公开透明,有效防范漏评、错评等情况,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杨国栋 吴育珊 董培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