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湖滨区法院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活动

2018年09月12日10: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7日下午,三门峡市湖滨区法院组织全院干警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活动,观看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片;学习了《人民日报》刊载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文章,并就如何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给干警们予以深刻解读。

  宣讲人郭战民说,人民法院作为国家审判机关,承担着执法办案、明断是非、定分止争、惩恶扬善、维护正义的神圣职责,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肩负着重要使命。他要求干警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审判执行工作全过程,通过案件的审理体现一种价值追求,通过裁判结果,维护合法权益,惩戒损害别人利益的行为,不但让当事人感受到公平、正义,同时也发挥司法裁判社会导向作用,实现法律和司法裁判的社会价值。

  自党的十八大提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来,湖滨区法院立足审判职能,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念与基层司法实践相结合,自觉强化主体意识,通过严格落实“认真学习、精准落地、探索创新、完善机制、联动共建”20字方针,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了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健康发展。(陈华 张传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