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农商银行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传承红旗渠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2018年09月12日10:46

来源:大河网

readdata

  大河网讯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9月7日至8日,陕州农商银行45名党员干部在该行党委书记贺转峡的带领下,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林州市红旗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旗渠精神”主题教育活动,重温林州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接受党的优良传统教育。

  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个个沙盘模型,一件件简陋的工具。在红旗渠纪念馆,广大党员一边观看于上世纪60年代拍下的、反映当年林县人民战天斗地、开凿出人工天河的黑白照片,一边仔细聆听工作人员的系统讲解。纪念馆内,林州人民风餐露宿、顽强拼搏、撼天动地、誓与太行比高低的感人故事,身先士卒、在工地与民工同吃、同住、同劳动的时任林县县委书记杨贵和县委一班人的故事,以及排险英雄任羊成等一个个感人的事迹,深深打动了每一名同志的心灵。

  随后,广大学员又来到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走在紧贴着山崖凌空而建的栈道上,步行的困难让大家真切地体会到当年施工的难度,红旗渠所展现的辉煌和气势让党员们震撼,林县人民不屈不挠的红旗渠精神,更是洗涤了广大党员的心灵。

  在红旗渠畔,45名党员举起右拳,行党委书记贺转峡的领誓下,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激励自己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先进本色,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

  活动期间,广大党员还集中观看了纪录片《红旗渠》。一段段真实记录林县人民战天斗地的片断,一个个反映工程建设者的感人故事,以及林县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使大家在思想上再次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心灵再次受到一次巨大的震撼。

  参观学习后,广大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林州人民为榜样,发扬团结协作、无私奉献、艰苦创业的“红旗渠”精神,更要时刻用“红旗渠”精神约束和激励自己,时时做到“走在前、做表率”,面对困难,迎难而上,不屈不挠,奋勇向前,用自己无悔于青春和时代的行动,彰显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农商银行改革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徐建华 崔伟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