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快乐星期天”主题活动丰富多彩

2018年09月12日10: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唱戏、拔河、篮球赛、健身舞……9月9日上午,义马市“快乐星期天”主题活动在35个社区同步启动,全面铺开。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不仅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也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人心,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活动当天,义马市各社区积极行动,动员辖区老党员、退休职工、文艺骨干和志愿群众自排自演了戏曲汇演、社火民俗等文艺演出,参与了拔河、健身舞、篮球赛、室内竞技和读书等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

  狂口社区组织的《跑汴京》、《李豁子》、《三子争父》等经典曲目演出,吸引了不少老年人驻足观看;梁沟社区组织群众学习种植、养殖等知识,受到群众一致好评……在各社区自发组织开展活动的同时,义马市还突出思想内涵和价值引领,组织部分道德模范进社区、优秀微型党课进社区宣讲、“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社区现场咨询等主题活动,受到了辖区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赞誉。

  在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不断开展的过程中,义马市社区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得到满足,党史文化、德孝文化和先进文化得到传播,社区也逐渐形成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和谐共建氛围。义马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今后将继续组织更多单位积极参与“快乐星期天”主题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努力提高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任红亮 周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