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石龙联社召开银企座谈会 构建互促金融生态环境

2018年09月12日10: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7日下午,平顶山市石龙联社在五楼会议室召开银企座谈会,石龙区副区长李刚、石龙区工商联主席李进昌、工商联党组书记兰昌、石龙联社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石龙区近30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石龙区工商联主席李进昌表示,石龙区正处于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的大发展时期,石龙联社举办此次银企座谈会,是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产业支撑、脱贫攻坚有关政策的具体体现。银企双方要树立机遇意识、规则意识、现代意识、共赢意识,以这次座谈为契机,解放思想,求实创新,加强协调,共同推动银企合作关系协调、健康发展营造浓厚氛围,为“出彩中原”提供支撑!

  石龙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闫垒升在座谈中向大家介绍了石龙联社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石龙联社作为党委政府信赖的本土银行,石龙区人民自己的银行,以围绕服务实业、振兴石龙为中心,以共建互惠、互信、互利为原则,继续加大贷款投放力度,为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关于银企合作他提出三点想法:要树立共赢理念,加强银企合作;要创新服务,提高服务效率;要加强诚信合作,打造信用环境。

  石龙联社主任沈全峰以PPT的方式生动的向大家讲解了近年来年石龙联社围绕“一个中心,两条主线”采取的实际行动,一个中心就是支持石龙联社的发展,两条主线就是金融扶贫和振兴石龙经济,并介绍了石龙联社存款、贷款、电子银行等相关产品和普惠金融相关业务。

  东方碳素代表做了企业发展报告,对石龙联社给予的信贷支持表示深深的感谢。东晟高科、圣德广场、伟星实业、昌茂纺织等企业代表纷纷踊跃发言,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提出贷款业务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气氛十分热烈。闫垒升理事长对企业代表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李刚区长首先肯定了石龙联社近些年为全区经济增长做出的辛勤工作和不懈努力;其次他希望银企能进一步加强合作、构建互惠互利的平台和合作模式;最后他指出关键是银行和企业要立足长远、练好内功,进一步加大支持石龙区经济发展的力度和步伐。

  石龙区工商联主席李进昌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此次座谈会是政府、银行、企业三方难得的对话交流机会,银企合作要以市场为纽带,以诚信为基础,以共赢为目标,银行要加大投入力度、优化金融服务,创新金融产品;企业要规范管理,严格财务制度和会计制度,提高市场信誉度,加强诚信建设。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是银企“诚信合作、互利共赢”的新起点,政府、银行、企业三方实现了零距离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对进一步密切政、银、企三方“鱼水”关系,构建互促发展的金融生态环境做出了有益尝试,为服务实业、振兴石龙、美丽石龙驾起了一座坚实的桥梁!(蔡长伟 李文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