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市:党建作“法宝” 助力三大攻坚战

2018年09月12日1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孟州市坚持以党建统领和融合重大中心任务,通过在全市基层党组织中开展“五联共建助力攻坚”行动,构建“领导联点、支部联建、部门联创、企业联村、党员联户”的工作格局,切实解决基层党建和实际工作“两张皮”问题,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三大攻坚战扎实开展。

  领导联点。市委常委带头分包软弱涣散村、后进村、贫困村,乡镇班子成员分包联系企业和村,做到联系点全覆盖,每月至少蹲点指导两次。

  支部联建。市直机关与农村党组织结对,机关党员与贫困户结对,每周二定期开展活动,每月5日联合开展组织生活。目前,已结成123个联建对子,3000余个帮扶对子,受到了乡村群众广泛好评。

  部门联创。市直机关党组织按照攻坚任务,与街道党工委和社区党组织结合,认领责任区,开展“我是党员我先行”志愿服务。在环保攻坚中派出45个支部135名党员干部,联合开展皮毛园区集中治理,154个久攻不下的涉水污染工段,一个月内拆除134家。

  企业联村。该市组织26家企业党组织联系24个贫困村,目前已提供物资85万元、资金157万元,推进项目34个,解决贫困户就业132个,在部分贫困村建立“爱心驿站”,真正让企业党建走出车间、回馈社会。

  党员联户。该市组织农村党员联系农户,建立“一编三定五服务”机制,将党员分别编入产业振兴、政策宣传、乡村文明、民事调解、环境卫生五个特色功能小组。目前已建立1300余个农村党员功能小组。(王辉 王秋生 张天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