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温泉镇五举措开展整治“帮圈文化”

2018年09月12日10: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近日,汝州市温泉镇整治“帮圈文化”工作有序开展。

  召开专题会议。9月3日上午8点,温泉镇召开整治“帮圈文化”专项工作会议,118名机关干部职工、56名村两委主干在会上认真学习《中共汝州市纪委办公室关于转发<全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帮圈文化”专项排查工作方案>的通知》(汝纪办发[2018]19号)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政策界限,严格纪律责任,全面反思,坚决不搞小圈子。

  公开抵制承诺。全镇手写自觉抵制“帮圈文化”承诺书283份,并将股级以上干部和村两委干部承诺书上墙公示,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远离各种小圈子,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和抵腐定力。

  全面学习教育。镇纪委印发北京原市委副书记吕锡文的典型案例剖析,并整理《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的“清除圈子文化‘污染源’”、《人民日报》评论的“防止和反对圈子文化须臾不可松懈”、中纪委网站发表的“铲除‘帮圈文化’须下狠劲”等社论文章,下发镇区各站所各行政村,要求深入学习,开展专题讨论。

  领导带头示范。镇党委班子成员率先召开“增强四个意识,抵制帮圈文化”民主生活会,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在圈子文化方面存在的问题及产生的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并发言表态。

  强化监督检查。镇纪委成立检查组,以治理五类“酒局圈”为切入点,以严查老乡会、校友会、同学会、战友会为重点,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问题台账;同时,畅通举报途径,设立5个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0375-3322499,对发现党员干部有参与各种“帮圈”活动的,严肃问责,通报曝光。(林喜欢 卫纪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