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湖滨区召开迎接“七五”普法中期检查验收动员会

2018年09月12日15: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7日下午,三门峡市湖滨区召开“七五”普法中期检查验收动员会。会议学习了《河南省“七五”普法规划考核评估指标体系》和《河南省“七五”普法中期检查工作实施方案》,传达贯彻了全市“七五”普法中期检查动员会精神。各乡(街道)、区直各单位主管领导、各司法所长共60余人参加会议。湖滨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宗玉,区政府副区长、区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铁安参加会议,区司法局局长、区普法办主任薛院强主持会议。

  会上,赵铁安总结了2016年以来湖滨区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就全区迎接“七五”普法中期检查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照标准,积极主动作为,确保“七五”普法中期检查验收各项任务顺利完成,不断开创全区法治建设新局面。

  最后,马宗玉强调:一要站在依法治国、法治湖滨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全区新时期普法教育工作的意义。二要按照“七五”普法规划的总体部署,进一步细化方案,明确职责,精准发力,重点突破,持续有力地把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向纵深推进。始终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持续推进“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对基层法治创建实行动态管理,对创建先进单位表彰命名的同时,给予物质奖励,对工作滑坡、不符合条件的单位撤销,并将法治创建工作纳入党政目标、平安建设考核。三要加强领导,确保高标准完成检查验收任务。各乡(街道)、各单位各部门要做好统筹安排,协调配合,抓好落实,对因工作不力影响全市、全区整体检查结果的单位和个人将给予问责,并向区委作出说明。希望各单位各部门以“七五”普法中期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站位、融入大局,强化责任、补齐短板,打赢“七五”普法中期攻坚战,为区委、区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刘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