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新生军训动员别开生面

2018年09月12日15:51

来源:大河网

  又是一年硕果飘香时,又是一年新生开学季。9月11日上午,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东校区体育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吴廷伟同志给新生上了生动一课,寄予新生时不我待,珍惜时光,敢于担当,求真力行,牢牢抓住课堂、校园、宿舍、图书馆、校外、网络这六个学习空间,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

  吴廷伟同志在讲话中语重心长、满含期待,他说,“今天借这个机会,我想把时光退回三十年,以同学、朋友、室友的身份,跟你们聊聊天、谈谈心。”他希望新同学们加快角色转变,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带着进入高等学府的成就感,牢记进入新时代的使命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坚定理想信念,充分激发潜能,立志成为国家栋梁。同时寄予了殷切的期望:一要发扬成绩,砥砺奋进;二要牢记使命,奋发有为;三要时不我待,不负韶华。

  吴廷伟同志言语深切,他给同学们算了一笔经济账、时间账,希望同学们牢记使命,提振担当之义,锤炼担当之能,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激励鞭策转化为郑工学习生活的强大动力,像银行储蓄一样,不停的通过锻炼储存自己的知识、见识、阅历和眼界,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希望同学们在有限的大学时光里,牢牢抓住课堂、校园、宿舍、图书馆、校外、网络这六个学习空间,充分发挥每个空间的学习功能,让学习如春苗之起,不见所长,却日有所增。希望同学们要从大学第一课开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立志,求真力行。

  会上,副校长徐春华作了军训动员讲话,她向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教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孜孜以求、充满朝气的2018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欢迎。她指出,当前,科技强军已成为加强军队质量建设的必由之路,大学生是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高素质人才的重要来源,在入学之初进行军训有利于培养大家的国防意识和爱国主义精神。她期盼同学们在军训中不仅要学习基本的军事知识和技能,还要坚定理想信念、磨练顽强意志、加强集体观念,培养求职路上永不言弃、创业路上永不言败、人生路上永不言悔的精神,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早日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务处副处长樊慈宣读了《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工作实施方案》。谢文燕参谋和2018级新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在参训教官精彩的队列示范表演中,2018级新生军训正式拉开帷幕。(通讯员:刘晓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