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曲艺节目喜获南阳市曲艺大赛多项大奖

2018年09月13日10: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南阳市第二届曲艺大赛评奖结果揭晓,淅川县选送的蛤蟆嗡表演唱《渠首人家》喜获一等奖,大鼓书《怕》和《十三月》荣获二等奖。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弘扬传统文化,繁荣群众文艺,发现和培养曲艺人才,进一步宣传南阳“曲艺之乡”,南阳市文广新局于2018年7月12日至13日举办了“南阳市第二届曲艺大赛”。全市共有11支代表队31个节目参加了比赛,三弦书、快板、鼓词、蛤蟆嗡、大调曲等一个个优秀节目轮番上台。经过两场激烈角逐的比赛,最终决出各类奖项。

  据悉,为了给大赛输送优秀人才,展示“曲艺之乡”丰厚的文化底蕴,县文化部门及早着手,积极筹备,在全县范围内进行了广泛发动,并专门组织了初赛,选拔出了3个优秀节目。县剧团特意从郑州请回著名老一辈音乐创作人宋金春老师,指导改编、排练蛤蟆嗡表演唱,新颖的题材内容、惟妙惟肖的表演,使蛤蟆嗡这一古老的艺术又重新焕发了年轻色彩。

  此次比赛,不仅让淅川的曲艺工作者得到了观摩学习、切磋技艺的机会,也让全县的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蛤蟆嗡得到了进一步的传承和发展,彰显了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生俊东 王鸿昌 靳丹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