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湛河区成立督查奖惩组 全力推进“双违”拆迁工作

2018年09月13日15: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进一步扩大城市发展空间,8月下旬以来,平顶山市湛河区在辖区平桐路两侧集中开展拆违拆迁工作。20多个日日夜夜已经过去,“5+2”、“ 白+黑”,参与拆迁的领导和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掀起了“双违”拆迁新高潮。


       湛河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毅高度重视,亲自安排部署工作,要求各拆违拆迁工作成员单位不怕困难,不讲条件,勇于担当,全力攻坚,高标准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拆迁任务。


       湛河区在拆迁一线成立指挥部,由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亲自挂帅,坐镇指挥,各乡(街道)、交通、公安、消防、城管、环卫、综治、住建、供电等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参与,抽调精干人员,成立综合协调组、测量核算组、宣传报道组等多个工作组,具体负责拆迁事宜。


        为严明纪律,湛河区成立了由区纪委、区委督查室组成的督查奖惩组,配合分管县级领导,每天不定时进行拆迁督查,根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批评教育、通报问责。每天上午8点,由区分管领导主持,在拆迁指挥部召开工作推进会,要求各单位到会人员现场汇报工作进度,总结工作得失,共同议定解决方案。


       同时,湛河区按照平桐路沿线建筑物、构筑物布局情况,实施“挂图作战”。在拆迁作战图上,详细标明“双违”建筑的具体位置、所有人和拆迁责任单位,根据各单位进度情况,一天一排名、一周一奖惩。在湛河区干群的不懈努力下,平桐路拆违拆迁工作得到有序推进,没有发生一起强拆行为,出现了群众主动自拆、工作人员积极帮拆的和谐场景。


       据统计,截至目前,湛河区已完成辖区平桐路两侧彩钢瓦结构“双违”建筑拆除工作,取消了沿村集贸马路市场,共拆除“双违”建筑163处13526平方米。 (蔡长伟 徐光亚 张旭长 唐要普 彭晶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