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妇幼保健院干部职工为帮扶村捐款解决特殊困难

2018年09月13日17: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1日,灵宝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杜铁敏带领全体扶贫包户干部,深入帮扶村五亩乡枣洼村,送去爱心捐助款2.5万余元,用于贫困户武跃峰进行疾病治疗、贫困户辛向忠进行危房改造及枣洼村村部建设。

  枣洼村贫困户武跃峰,面部患有巨大血管瘤,其父患有肺栓塞后遗症、肾病、高血压等慢性病,其母是家中唯一劳动力,但因年迈体弱经济收入甚微,并患有心脏病。每月仅靠社保和低保收入300元用以维持全家生活和支付药品费用。一家人住在一间黑暗破旧的窑洞里,生活简陋。为了帮助武跃峰治疗,院领导积极为武跃峰联系医院为其做了全面详细的检查,并将检查结果第一时间反馈给上级医院求专家会诊,但巨额的治疗费犹如乌云压顶。

  “逢雨必漏,残破不堪,屋内狭小,家境窘迫。”这就是贫困户辛向忠生活的真实写照。他因幼时发烧没及时医治,智力低下,不认识字。20年前在干活时,又遭遇崖边塌方,大量土方掉下将其塌伤,小腿粉粹性骨折,腿部有钢板固定。因当时没钱看病,没有及时取出钢板,导致现在时间过长,钢板不能取出,无法从事重体力活。这一切使他在生活中无疑是雪上加霜。

  为了切实帮助两户贫困户解决困难,全体扶贫包户干带头捐款,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全体职工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共计捐资2.5万余元。9月11日,杜铁敏副院长带领全体扶贫包户干部深入帮扶村五亩乡枣洼村,送来爱心捐助款。双方在枣洼村村部签订《捐赠协议书》,并把爱心捐助款送到两户贫困户的手中。贫困户武跃峰的母亲手捧着爱心捐助款,眼里满含热泪,连声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感谢众多灵宝妇幼人的帮助。

  杜铁敏副院长动情地说,“我们和贫困户是一家人,每当看到武跃峰母亲那种期盼又艰难的眼神和辛向忠憨厚朴实的笑容,心里就感受到一种责任。”他鼓励枣洼村“两委”班子和两户贫困户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起干劲,因准使策,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党宁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