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县召开金融扶贫工作推进会

2018年09月13日17: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2日,扶沟县召开全县金融扶贫工作推进会。县领导段然、王霄灵出席会议,县扶贫办主任谢广魁、县政府金融办主任潘辉在会上分别传达了相关文件,各乡镇党委书记、扶贫办主任、各金融机构负责同志、48家带贫企业法人参加会议。

  会议贯彻落实全市金融扶贫推进会和扶沟县脱贫攻坚9月冲刺誓师大会精神,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决胜脱贫摘帽”,重点抓好两个落实,一是加强金融扶贫企业监管,确保9月20日前已实施的48家带贫企业带动的7850户贫困户年分红全部足额分红到位;二是县域各银行机构确保新增扶贫贷款5500万元,确保9月30日前全县金融扶贫覆盖率达到100%。

  就做好金融扶贫冲刺攻坚,常务副县长王霄灵强调:一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提高金融扶贫工作的主动性。各金融机构务必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大扶贫贷款投放力度。二要迅速行动,强化措施,坚决完成市下达的目标任务。全县各乡镇(街道)、相关职能部门、银行机构要按照金融扶贫冲刺攻坚方案要求,克服困难,千方百计提升户获贷率,引领贫困群众加快脱贫增收步伐。三要夯实责任,跟踪问效,各乡镇(街道)、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各银行机构要积极主动担责,抓好抓细,确保金融扶贫取得明显成效。

  最后,段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作出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当前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各乡镇和金融部门要最大限度的提升户获贷率,引领贫困群众加快脱贫增收的步伐。各带贫企业要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带贫政策,为全县整体脱贫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二是工作措施要再强化。各乡镇要按照会议要求,进一步深入排查有贷款意愿、符合条件的贫困户,积极向金融机构推荐,鼓励贫困户通过扶贫贷款创业,增强脱贫致富能力。三是责任落实再严格。在这冲刺的关键时间内,银行机构一定要克服畏难情绪,坚决完成目标任务。(苗海波 李晓伟 耿勇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