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县人大驻村工作队认真贯彻落实脱贫攻坚摘帽誓师大会精神

2018年09月14日09: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7日,淮阳县脱贫攻坚誓师大会后,淮阳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驻村工作队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立即贯彻落实县脱贫攻坚摘帽誓师大会精神。

一是组织召开党支部会议、村三委班子会议、党员大会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会议,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要求村委干部要认清形势,提振精神,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并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脱贫攻坚任务,决战脱贫攻坚!

二是按照会议要求,进一步开展了"精准识别"回头看。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户(包括脱贫享受政策户)、未脱贫户、清退户等四类人员,对非建档立卡贫困户"八类"边缘户和五类问题户,逐户走访核实,再次精准识别。

三是结合实际,科学划分了扶贫分包网格。各驻村工作队按照住户集中、便于开展工作的原则,科学划分网格。按照能力强、素质高、有群众基础的原则,精心安排配备网格员,进行网格化分包,责任到人,对此前未参加过脱贫攻坚工作的网格员,专门召开会议,进行培训,夯实责任,让他们了解政策、吃透精神,明确形势,能够迅速开展工作。

四是高度关注了边缘户和问题户。各驻村工作队对8类"边缘户"和5类"问题户"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做好户说明,把这些"边缘户"和"问题户"的家庭情况、存在问题、群众诉求一一记录在案,因户施策,分户制定解决方案,逐一进行解决。

五是认真开展了其他各项脱贫攻坚工作。各驻村工作队结合自身实际,分别开展了对危房户进行清零活动、加大五保户集中供养和老人户合吃合住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等。

目前,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驻村工作队正在践行在誓师大会上的承诺,用心开展工作,苦干实干,决心如期完成会议要求的各项任务。(苗海波 齐志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