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拒不还钱潇洒逛街 执行干警当街抓获拘传

2018年09月14日11: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河南省襄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迅速出击,当街将一名故意规避执行的“老赖”拘传回法院,经过承办法官的耐心劝说,其态度依然嚣张,随后被依法采取强制拘留措施。

  据了解,该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姚某某拒不配合法院执行,总是拒接执行法官电话,执行干警更多次到其家中寻找未果,姚某某玩起了躲猫猫,案件执行陷入僵局。近日,申请人张某某发现“失踪”多时的被执行人姚某某,其出现在襄城县山头店镇的集会上,随即打电话给河南省襄城县人民法院案件承办法官马帅民,执行法官立即组织干警奔赴现场,当街堵住闲庭信步的被执行人姚某某。姚某某被带回法院后,执行法官向其讲解有关法律知识,让姚某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履行义务。但姚某某仍一意孤行,不听劝说。为维护法律尊严,该院执行局召开合议庭,决定对姚某某实施司法拘留措施。下一步将进一步调查姚某某的财产状况,拟追究其拒不执行判决的刑事责任。

  近年来,襄城县人民法院对执行工作力度不断增大,对将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其依法采取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让“老赖”无所遁形。追究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义务的“老赖”刑事责任,保持对“老赖”的高压态势,被执行人如果不及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规定的法律义务,必将面临严重的法律后果。

  (李海峰 李扬 崔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