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法院高效执行60万涉案款

2018年09月14日11: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2日上午,河南省襄城县人民法院来了一位特殊客人,他向该法院执行局赠送了一面锦旗,上面写着“忠于职守 为民解忧”八个烫金大字。“感谢法院替我讨回了被骗的钱啊,如果不是你们不辞辛劳,多方查找线索,我的60万怕是石沉大海了,我给你们添了这么多的麻烦,太谢谢你们!”当事人更是紧紧地握住承办法官黄克理的手说着。

  事情的原委是这样的:2017年9月1日至9月2日,被告人付某某以帮助曹某某购买比特巾挖矿机为由,让曹某某先后将货款59.8万元直接打入付某某向其提供的账户中。在曹某某多次向其催要后,付某某不接曹某某的电话、不回复其信息,致使曹某某遭受巨额财产损失。后经法院判决:被告人付某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00元。冻结涉案银行账户赃款依法予以追缴,返还被害人曹某某,不足部分责令被告人付某某继续退赔。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承办法官第一时间找曹某某了解了案情,即通过银行查存款、工商部门查股权、车管部门查车辆、国土房管部门查房产并结合申请人财产线索申报信息和被执行人财产报告情况等方式,发现付某某已将诈骗所得通过银行账号转账的形式转至深圳某账户。承办法官黄克理迅速组织执行干警赶往深圳市,通过多方协调成功将涉案款60余万追回,便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李海峰 李扬 崔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