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产业扶贫建设观摩考评

2018年09月14日11: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2日,舞钢市市委书记陈英杰带队就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产业扶贫建设进行集中观摩评比。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平遂民,副市长郭爱珍、李广霞参加观摩。

  当日上午,陈英杰先后来到庙街乡冷岗扶贫代加工厂、山和庄村、郭洼村;八台镇制衣扶贫车间、殷庄村、小唐村;铁山街道懋华林果基地、找子营村,枣林镇赵庄村、李堂村,就改善人居环境和产业扶贫车间工作进行观摩评比。

  观摩中,陈英杰认真听取各乡镇(街道)观摩点的人居环境改善和产业扶贫推进情况介绍,了解工作举措、管理措施、运行机制、工作亮点等,并现场点评,分析存在问题,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针对进一步开展好全市农村环境整治和产业扶贫工作,陈英杰要求,各乡镇、街道要统一思想、再鼓干劲,提高标准、查漏补缺,示范带动,均衡发展。要坚持集中整治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努力使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同时,要把握乡镇街道及各村自身特色优势,坚定产业扶贫工作信心,加快扶贫车间发展,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提升产业扶贫工作成效。要不断促进产业融合发展,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努力推动全市农村人居环境和产业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当日下午,平遂民接着带队对武功乡曹集村、大程庄村、天成鸽业,尹集镇清凉寺村、大刘庄村,杨庄乡袁门村、晁庄村,尚店镇尚西村、王东村、鼎瑞养殖专业合作社就上述两项工作进行了观摩考评。(蔡长伟 刘广申 杨兴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