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城东路小学:优秀班主任分享经验 探索班级管理新思路

2018年09月14日16: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进一步强化班级管理,提高班主任的管理艺术水平,互相学习,共同提高,9月13日,中牟县城东路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召开了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交流会在轻松的氛围中进行,此次交流会有三位班主任与大家分享了班级管理经验与教育智慧。他们结合自己多年积累的工作经验,从不同角度汇报了自己管理班级的做法和方法。

  低年级段优秀班主任代表周小饶注重培养学生的好习惯,为学生搭建自我表现、自我展示、自我塑造的平台,树立学生的竞争意识,让孩子们在竞争中体验成功;与家长交流沟通学生在校表现,多表扬少批评,感染家长成就一个优秀的班集体。

  中年级段优秀班主任代表姚娜侧重于“心灵沟通”,用她的爱心和耐心将“问题学生”转化成“进步生”,注重把握细节,抓好每一个教育契机,建设民主、宽松的班集体,让学生在点点滴滴的小事中长大。

  高年级段优秀班主任代表张伟涛从布置班规班约、制定班级考核量表、开好每周的班队会课、利用微信群与家长互沟通的工作思路,把班主任工作做得出色、完美。

  城东路小学校长李志华对三位班主任的管理方法和经验给予肯定,并向大家提出合理化建议,希望所有老师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大胆创新,探索班主任工作的新思路。

  据了解,此次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开得成功又有成效,达到了相互交流、学习,共享好方法的目的。相信有了先进经验的引导,有了全体班主任的不懈努力,城东路小学的德育工作一定会更上一层楼。(王君杰 刘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