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原(濮阳)文博市集即将盛大开幕

2018年09月14日16:26

来源:大河网

  相聚濮阳华龙 共享文化盛宴

  传统技艺展示区

  大河网讯 琳琅满目的国内外优秀文创产品,未来感十足的智能“黑科技”,地方特色浓郁的河南老味道……这场独具风味的文化盛宴,首届中原(濮阳)文博市集将于9月21日在华龙区东北庄建业大集古镇盛大开幕。

  文化因交流而丰富,因包容而多彩,因互鉴而提高。首届中原(濮阳)文博市集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外事侨务旅游局、华龙区人民政府主办;华龙区委宣传部、华龙区文化广电旅游局、岳村镇人民政府、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市文化产业协会协办;东北庄杂技文化园区、建业大集古镇承办。旨在搭建濮阳市各文化渠道、各专业品类的交流合作平台,加强濮阳文化与中原文化的交流合作,将文化“软实力”转化为中原经济区的“硬支撑”,不断增强中原文化的凝聚力、向心力。

  据悉,首届中原(濮阳)文博市集将于9月21日至10月22日在东北庄建业大集古镇举行。将集中展示中原地区优秀文创产品、智能“黑科技”、河南省十八地市特色小吃等食用赏玩四大品类,涉及数字科技、文创开发、创意设计、传统非遗、传统老物件、传统手工艺、中原美食等,共计106个展位,同时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戏曲展演、非物质文化遗产东北庄原生态杂技撂地儿演出、时尚音乐节、摄影大赛等文化活动,

  首届中原(濮阳)文博市集共分特色美食区、传统技艺展示区、时尚、文创产品区和民俗游戏、传统游玩项目区4个展区。

  特色美食区囊括河南十八地市特色小吃、地方名吃、经典豫菜、传统作坊、有机食品、西餐、婴幼儿辅食等,更有静吧等供游客休息休闲的场所,提供咖啡、茶点、下午茶等简单餐饮,可谓是“舌尖上的河南”,用最美味的口味满足游客最原始的本能。

  传统技艺展示区设置近50家展位,包括濮阳非遗老物件、传统手工艺品、传统技艺,现场为观众朋友们展示捏面人、画糖画、手工草编、手工布偶、麦秆画、火烧画等等传统非遗等各类手工艺品,展示传统工艺和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时尚、文创产品区重点展示随着新时代发展,传统产品在新时期所焕发的生机与活力,艺术与思想的碰撞产生令人惊赞的作品,包括各式充满设计感、时尚元素的文创产品,让游客体验文化包装给产品带来的魅力。同时还引入时尚的文化,邀请网红主播、抖音达人、美妆达人等,通过现场直播、现场展示的方式,令传统与文化相结合,展示文博新潮与时尚的一面。

  民俗游戏、传统游玩项目区不仅有大小孩耳熟能详的靶场、射箭、套圈等老游戏,更有投壶、画鱼投影等文化意味浓厚的活动项目,让每一位文博市集的参与者都能从传统民俗游戏中回归单纯的游戏乐趣。

  首届中原(濮阳)文博市集既是各行业的交流盛会,也是濮阳文化产业发展新动态、新面貌、新亮点、新趋势的展现平台。本次文博市集针对文化与各新兴业态不断融合的新趋势,集中展现文化与科技、创意等深度融合的新产品、新业态,促进文化产业与传统手工艺、科技产业等领域的跨界融合发展。

  通过首届中原(濮阳)文博市集活动让国内文博文创产业界的目光聚焦濮阳、了解濮阳、认可濮阳,使文博市集真正成为人民的节日、百姓的盛会,打造一个光彩夺目的文化品牌,进一步提升龙都濮阳的城市形象。(王聪 张琳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