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听心声 解难题 谋发展

2018年09月14日16: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3日,南召县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县委书记刘永国同与会企业家亲切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研究解决企业发展瓶颈,真心实意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千方百计支持企业做优做大做强。县长方明洋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台湾华扬龙生、河南鑫泰公司、河南联源公司、天蚕生物、汇融物流、中利化工、银鱼钙业等14位企业家就企业发展经营、产业扶贫发言,并积极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刘永国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就有关具体问题与企业家进行互动交流。

  当河南鑫泰钙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武营谈到即将与澳大利亚一家公司实现强强联合时,刘永国高兴地表示:“你们致力于碳酸钙下游产品的开发,迈步成为全国碳酸钙行业三强,积极与国际知名企业深度对接,让南召产品进军国际市场,县委、县政府坚定支持你们,当好企业坚强后盾。”

  “公司有500米的供排管网还没有接通,能不能尽快解决?”新广源化工负责人提出了一个“难题”。刘永国当场指示县产聚委负责人做好服务保障,“明天就去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中遇到的困难,我们要在第一时间拿出解决方案、跟踪服务。”

  “刘书记,咱县作为‘中国柞蚕之乡’,养殖面积大,蚕茧产量高,我下一步是继续搞产品深加工还是做观光旅游?”面对东方蚕丝绸总经理杨阳“成长的烦恼”。刘永国帮助他分析现状后说:“柞蚕产业是南召的一张烫金名片,你要尊重市场规律,多方考察调研,邀请专家论证、支招,先拿出初步方案。企业发展既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又要符合国家政策导向,只有方向明、思路清,才会不走弯路,实现高质量发展。”

  “大家的发言令人鼓舞,你们表现出来的强烈事业心、社会责任感和进取精神难能可贵。”刘永国在座谈讲话中首先对各位企业家给予充分肯定。

  刘永国说,今天大家的发言很有深度,很有质量,让人很受启发。南召的企业家都能够积极投身项目建设主战场,追求自主创新,拓展外部市场,主动参与脱贫攻坚主战役,结对帮带群众致富,为南召跨越发展作出了有目共睹的贡献。

  刘永国指出,南召县委、县政府着眼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持续走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旅游活县、机遇兴县”四大路径的战略构思,确立了绿色建材、绿色清洁新能源、中医药大健康、轻工产业、汽配铸锻、高科技电子等六大产业集群,倾全县之力,汇各方之智,强力推进“两轮两翼”战略,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尤其要做大做强龙头企业、骨干企业、民营企业,加速主导产业集聚扩张,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

  刘永国强调,广大企业家要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借南召“转型”之机,谋企业“壮大”之路,瞄准市场前景,突出产业关联,强化技术支撑,创新管理模式,以高定位、高起点、高效能推进企业向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开拓新领域,研发新产品,主动与行业龙头企业联系沟通,实行强强联合,增强企业的创造力、竞争力和影响力。

  刘永国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服务企业作为最高的工作理念,时刻牢记企业的需要就是我们工作的重点和努力方向,要真心诚意服务企业、支持企业、关爱企业。要持续实行“五个一”工作机制,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整顿年”活动,落实好“一次办妥”,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金融部门要积极融入南召经济发展,做南召人,想南召事,找准自身与企业发展的结合点,优先安排资金向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倾斜,为企业发展提供资金保证,实现银企合作共赢;要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关心企业家、支持企业家、尊重企业家的浓厚氛围,真正做到工作上支持、政治上关心、经济上奖励、生活上照顾,激励企业家干大事、创大业。(生俊东 廖涛 姜纪增 王修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