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2018年09月14日16: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强未成年人的法制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做个遵纪守法的好少年,9月13日下午,河南省邓州市人民法院少年审判法庭庭长张龙洛一行来到该市张村镇一初中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该校1500余名师生送上一堂精彩的法治大餐。    

  报告会上,法官们首先向学生们发放了《向校园欺凌和暴力说“不”》、《让法律照亮留守儿童回家的路》等普法漫画口袋书。随后,法官代表结合校园常发生的实例给学生们讲述了近年来发生在学校的打耳光、下跪、群殴等严重影响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学校教育氛围的欺凌和暴力案件,利用鲜活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告诉学生们什么是校园欺凌和暴力,欺凌行为的类型、危害及影响,如何避免和减少校园和暴力,引导教育孩子们从小牢固树立法治安全意识,远离校园欺凌和暴力、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提高他们自我保护意识和应用法律武器维权的能力,养成遵纪守法、注重安全的好习惯,做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法制教育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法官讲得生动活泼,趣味盎然,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记得认认真真。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报告会使他们懂得了很多,知道了违法和犯罪的区别,青少年应该怎样遵守法律,在以后的生活中,一定要努力学习,远离违法犯罪,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少年。(生俊东 周博 文鹏 侯增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