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组织召开《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保护条例》新闻发布会

2018年09月17日10: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4日,《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保护条例》新闻发布会在许昌市人大一楼常委会议室召开。发布会由许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建青主持。

  会上,许昌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吕军定介绍了《条例》的立法背景与过程,许昌市水务局局长李长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许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庚辰,就贯彻落实《保护条例》作动员讲话。随后,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宏伟发表讲话。

  新闻发布会上,许昌有关部门分别对此次条例的内容、其中的特点、亮点等方面做出了阐述。记者发现就百姓关心的执法主体和相关处罚也做出了详细的讲解。《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保护条例》已于2018年6月1日经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批准通过,将于10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条例》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巩固水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推进法治许昌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李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