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中院组织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

2018年09月17日10: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警的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达到以案促改、警钟长鸣的目的,9月14日下午,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部分党员、干警在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组织下来到禹州市第三监狱参加"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法院干警在监狱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通过了重重铁门进入监区,来到服刑人员的生产车间、训练场地、宿舍楼和教学楼等区域,置身其中地感受服刑人员的劳动、训练、生活和学习的环境。队伍行进过程中有干警议论道,看似井然有序的地方,有了铁门、高墙、电网这些东西,就会让人觉得"自由"是多么的珍贵。参观结束后,干警们来到教学区聆听了2名因贪污受贿犯罪而在押服刑人员的忏悔和现身说法,由昔日取得骄人的成绩到走上堕落的犯罪路程这样的亲身经历,给众人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结束后,回到法院,魏都区法院纪检书记陈卫群结合此次活动强调,作为一名机关工作的党员,一定要牢记党的宗旨,牢记自己的工作职责和宗旨,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观念,正确对待和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时刻摆好法官肩头的这盏天平,固守反腐倡廉的防线,清清白白做人,实实在在办事,要常怀律己之心,也要自觉接受监督,时刻约束自己,筑牢防腐思想防线,做人民的好公仆,推动法院各项工作稳步发展。(沈丹阳 姚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