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交通局召开帮扶责任人培训暨扶贫知识应知应会测试

2018年09月17日13: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系统帮扶干部工作能力和考察扶贫知识应知应会掌握情况,9月12日,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在该局七楼会议室开展为期一天的交通运输系统帮扶责任人集中培训和扶贫知识应知应会测试。交通运输系统162名帮扶责任人参加了培训会和测试。

  在培训会根据该市扶贫办提供的资料,分别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扶贫干部应知应会读本》、教育、医疗、就业等行业扶贫政策知识,《汝州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明确脱贫攻坚各级职责任务的通知》向帮扶责任人详细讲解了帮扶责任人职责、入户后工作开展、贫困户识别建档及脱贫程序、如何规范填写扶贫手册、脱贫攻坚知识点、贫困户应享受政策。

  培训会要求各帮扶责任人要切实增强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严肃对待全市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紧迫形势,促提升、补短板,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各帮扶责任人沉下身子,走村入户进一步到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去再梳理、再排查,查漏补缺,有针对性地解决存在的问题,因户施策、精准施策,顺利完成脱贫攻坚工作;各帮扶责任人结合上午的培训和平时掌握的扶贫知识,认真对待下午的扶贫知识应知应会测试,成绩不及格的,要进行再培训、再考试,直至及格为止。

  测试采取闭卷集中考试方式进行,内容涵盖我国“十三五”期间脱贫攻坚的目标、精准扶贫中“五个一批”“六个一”“三个零差错”“三个明显提高”、建档立卡的目的任务、贫困户的属性、贫困户致贫原因、贫困户识别的标准及程序、帮扶责任人应掌握的信息、叙述你所包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及2018年为该户制定的具体帮扶措施等内容,全方位多角度考察全体干部对精准扶贫政策的掌握情况,在测试中查漏补缺,不断提高扶贫干部的业务能力。期间,全体参加干部自觉遵守考场纪律,认真应考,取得了良好效果。

  通过此次的培训和测试,进一步提高了帮扶责任人对扶贫政策情况的掌握,在测试中查漏补缺,进一步巩固精准扶贫应知应会知识,推动精准扶贫工作。(郭永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