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在南关社区举办2018年社区防空防灾综合技能展演

2018年09月17日13: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4日下午,一场以“提升社区防灾减灾能力”的现场展示在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南关社区举行。来自该市医疗、消防、电业、燃气等部门的工作人员现场为社区群众展示防灾自救措施。

  “人工呼吸急救方法是用施救人工的力量,促使被救人肺部膨胀和收缩,达到呼吸目的的方法。口对口人工呼吸急救时,应使被救人仰卧,并使其头部后仰,颈部伸直,鼻孔朝上,以利于呼吸畅通”。随着医疗部门急救人员的讲解,并伴随着对假体人的急救示范,现场的群众及小朋友们看到了人工呼吸急救时应当采取的正确方法。

  据了解,此次防空防灾综合技能展演活动由汝州市政府主办、汝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承办,来自该市的洗耳河街道、消防大队、电业公司、第一人民医院等单位的工作人员参加。汝州市政府党组成员赵三壮、汝州市人武部部长梁建文等也参加此次活动。“开展防空防灾综合技能展演活动,就是为了影响带动更多的人掌握安全知识,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技能,提升自救互救能力,杜绝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最大限度的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该市相关领导介绍说。

  洗耳河街道南关社区作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始终坚持把社区防灾减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紧围绕“预防为主、应急有效、全民参与、保障平安”的要求,切实提高居民群众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提高居民群众的防灾意识和技能。社区坚持预防为主、防御和救助相结合的方针,全面普及预防知识,利用宣传栏、知识讲座等形式宣传防火、防汛、电梯自救互救科普知识,让广大居民了解、掌握防灾自救方法,努力提高居民的预防及减灾意识。社区建立占地30平方米的救灾物资储备仓库,将小区门口2个超市作为应急避难物资储备点,储备应急食品;建成安全充电电动车棚7座,安装监控摄像头200多个,为6栋楼10个单元分别配备了灭火器材,社区建成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3000人左右的避难场所,保证了居民在紧急状况中,可以安全撤离。

  在当天的防灾综合技能展演活动中,社区群众、南关小学学生还共同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提高防火自救能力。(吴改红 丁亚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