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钟楼街道“七点发力” 扎实开展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2018年09月17日13: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5日上午,汝州市钟楼街道2018年秋季秸秆禁烧暨综合利用工作动员会在办事处五楼会议室召开,动员街道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标目标要求,强化宣传引导,狠抓责任落实,务求禁烧实效。街道班子成员,派出所相关负责同志,辖区8个社区包村干部、党支部书记、主任及机关参与禁烧人员参加会议。

  就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似阳强调,街道上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及侥幸心理,各社区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严格按照职责分工抓好落实;各社区要通过搭建瞭望点、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出动宣传车辆、开展“小手拉大手”等形式,大张旗鼓地进行秸秆禁烧宣传,大力营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浓厚氛围;要坚持标本兼治,与农机手签订粉碎机收保证书和安全责任书,有序组织收割机分片、分块统一还田,实现秸秆还田100%,对不能机械还田的,要组织专业人员对秸秆定点清运、集中看护;每个禁烧点安排不低于4名禁烧队伍,统一佩戴红袖章,深入田间地头24小时巡逻,配足配齐灭火器材,保证扑火的有效性和及时性。其他各社区安排5名网格化管理人员做好辖区巡逻值班;成立2个禁烧督查组,24小时不间断督查各社区秸秆还田、集中清运及在岗在位、履职尽责情况,每天在禁烧群上发督查通报;派出所要加大打击力度,对焚烧秸秆人员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形成强大震慑;对在秋季秸秆禁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社区,除享受市里奖补资金外,办事处额外拿出资金进行奖励,重罚第一堆火。同时,王似阳希望参与禁烧人员严格按照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尽职尽责,圆满完成各自承担的任务,努力实现秸秆零焚烧目标。

  会议宣读了《钟楼街道2018年秋季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方案》;辖区8个社区主干分别递交了2018年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目标责任书;程楼、拐棍李社区党支部书记,钟楼派出所指导员分别就全力配合做好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刘亮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