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推进村级巡察全覆盖 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2018年09月17日13: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舞阳县第一轮村级巡察采取异地交叉巡察模式,对乡镇开展为期20天的集中巡察,探索积累经验,为实现村级巡察全覆盖打下基础。

  据介绍,该县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重点巡察村级党组织作用发挥、党的方针政策落实、“阳光党务”运行等情况,着力发现和解决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夯实党的执政基础。

  紧盯关键岗位。该县把农村“三委”及其成员作为重点巡察对象,并延伸至村民小组长、党员等参与集体事务的人员,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村级管理人员的巡察监督全覆盖。

  同时,紧紧围绕“三资”管理、扶贫资金使用、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等重点领域,着力解决以权谋私、贪污贿赂、涉黑涉恶等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田明杰 焦小欣 王贝贝)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