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法院使用远程智能庭审系统审理一起危险驾驶案

2018年09月17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915104754

readdata (1)

  大河网讯  9月14日,在我省最偏远的山区县卢氏县,一起法、检两院使用远程智能庭审系统开庭审理的危险驾驶案在卢氏县法院第三审判庭开庭审理,这是该县法、检两院使用远程智能庭审系统由公诉人在公诉机关远程庭审室通过网络视频支持公诉的第一起刑事案件。

  庭审开始后,公诉人在检察院的专用远程庭审室对张某某涉嫌危险驾驶罪提起公诉,庭审法官在法院审判法庭主持案件的审理,公诉人利用庭审主机及示证展台采用多媒体示证手段向被告人及法庭出示了相关证据材料,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活动规范进行,整个庭审过程严肃高效,紧促有序,声音清晰,画面流畅。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开庭审理,卢氏法院当庭以危险驾驶罪判决被告人张某某拘役两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000元。被告人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服从判决不上诉。

  开庭审理期间,卢氏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乔建厚,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付新红,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振营,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煜到县检察院远程庭审室视察了该院远程庭审室建设情况,通过网络视频观看了庭审,并莅临县法院对法院远程智能庭审系统、法庭智能语音转换系统运行情况进行调研指导。(赵富林/文 郭志东/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