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教体局召开脱贫攻坚作风大整顿暨问题大整改动员会

2018年09月18日14: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5日,渑池县教体局召开脱贫攻坚作风大整顿暨问题大整改动员会,传达贯彻全县脱贫攻坚第七次推进会暨作风大整顿问题大整改会议精神,动员全局上下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对当前脱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彻底整改。局班子成员、帮扶责任人及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系统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心,增强决心,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吃苦耐劳的工作精神,真正摸清底数,全面梳理问题,集中力量,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全面提升实效。

  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天敏就当前教育系统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明确要求:高点站位。全体扶贫人员要对形势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务必高度重视,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要认识到脱贫攻坚是一场只能赢不能输的硬仗,必须要干,干要干好;

  转变作风。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扛起责任,层层落实责任。要坚决克服调查研究不深入,指导工作不深入,研究部署不细致,结对帮扶走形式,搞弄虚作假、数字脱贫,发动群众不充分等工作作风不扎实问题。要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虚、浮、假”等突出问题,扎实、全面、务实工作。

  抓住重点。改善贫困地区办学条件、确保资助政策全覆盖、强化农村贫困地区师资队伍建设、贫困人口职业技能培训等是教育扶贫的主要任务,而学生资助则是重中之重。要紧紧围绕上级反馈的个性、共性问题以及自查发现的问题为突破口,集中攻克,重点整改。

  彻底整改。要加强学习,对相关政策烂熟于心。要横下心来澄清问题,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导向,以成效为导向,深入细致彻底整改,确保取得实效。

  强化问责。每一位扶贫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身体力行,带头到帮扶村开展大排查、大整改,对工作落实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 (王建伟)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