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

2018年09月18日01:28

来源:大河网

  本报焦作讯(河南法制报记者刘华)9月15日上午,焦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依显在带队深入乡村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时指出,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来认识、把握、推进,要综合治理,协作配合,多管齐下,形成合力,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焦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宫松奇,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办主任杨永红等陪同调研。

  徐依显一行先后到博爱县磨头镇狮口村、贾谷沱村,清化镇太子庄村,博爱县公安局扫黑办、110指挥中心、刑警二中队,向村镇干部群众和公安民警详细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基层的开展情况。

  徐依显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紧盯目标。要打掉一批危害一方的黑恶势力,起到压倒性的震慑作用。扫黑除恶要与综合治乱相结合,与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与群众公民素质教育相结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二是抓住重点。要抓住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案件,特别是建筑业、采矿业、采砂业、运输业、娱乐业等。要严格程序,强化监管,把重点案件办好,办成优质案件。三是解决难点。要充分发动群众,动员乡、村两级干部,城乡同步扫黑除恶,防止黑恶势力转移。四是营造氛围。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