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丘县廉政文化墙 筑起拒腐防变的"防火墙"

2018年09月18日10: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沈丘县一段廉政文化墙引起干部群众的关注, 这些彩绘融合了漫画的艺术形式,将原本枯燥的宣传内容形象化,起到寓教于乐的作用。

"以前墙上一片白,有的都是贴着一些小广告,看着很不舒服。如今墙上画上了漫画,让人眼前为之一亮,不仅美化了环境,还生动的为我们上一堂生动的廉政文化教育课。"前来观看的群众说。

据悉,为深入弘扬廉政文化,营造"处处宣廉、时时倡廉"的浓厚氛围,沈丘纪委监察委结合工作实际, 通过手绘文化墙这种新颖、活泼的形式,增强党员干部的勤政廉政意识,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在营造风清气正氛围、传递社会正能量、构建文明和谐社会中的引领作用,树立"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风尚,积极营造"倡廉、助廉、守廉"的社会氛围,让白墙变成美观而又会"说话"的文化墙,于无声处传递了廉洁正能量,使街巷风貌焕然一新,使干部群众在耳濡目染中受到教育,培育文明、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自觉筑起拒腐防变的"防火墙"。(苗海波 徐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