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发布“5个100”名单信阳毛尖新县计河村上榜

2018年09月18日13:36

来源:大河网

  9月13日,农业农村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有关活动安排情况。记者从农业农村部网站获悉,在“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发布的“5个100”名单中,信阳毛尖入选“100个农产品品牌”,新县泗店乡计河村入选“100个特色村庄”。

  据悉,“中国农民丰收节”是由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的首个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举办时间为每年农历秋分,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将于9月23日举行。此次公布的“5个100”名单是“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中的一部分,包括100个农产品品牌、100个特色村庄、100个乡村文化活动、100个乡村美食、100个乡村旅游线路,充分展示各地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承。

  信阳毛尖作为全国十大名茶之一,曾屡获殊荣,是信阳重要的特色产业、生态产业、富民产业;新县计河村红色历史厚重,境内有“乘马区农民自卫军指挥所”等革命遗址多处,全村300余位优秀儿女为革命献出了宝贵生命。(信阳市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李瑞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