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大营村:“快乐星期天”为群众送上“精神大餐”

2018年09月18日18: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6日,由三门峡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市文联主办,陕州区委宣传部、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办公室、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快乐星期天”主题活动在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营农民体育中心拉开帷幕。

  三门峡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欣照,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任战洲,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孟国栋,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张光辉、陕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玉秋等领导和来自周边村镇的千余名群众共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开场舞《一路欢歌》中拉开序幕,有快板、诗朗诵、舞蹈、男、女声独唱、豫剧、蒲剧选段等15个节目轮番上演。活动为老百姓送去丰富多彩精神食粮,老百姓用质朴的热情回报演职人员,让现场数百名观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与温暖,更是将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深入到千家万户,增进了群众的幸福感。

  开展“快乐星期天”主题活动,是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为根本,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坚持为民惠民乐民,统筹各种资源,动员各方力量,以群众文化服务薄弱的农村、社区为重点,在星期天上午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并逐步辐射到其他农村、社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占领农村思想阵地,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人心,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今后,三门峡市委宣传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地域文化优势,积极开展“快乐星期天”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农村志愿服务、群众文化活动、全民健身、“戏曲进乡村”等活动进基层进农村进社区,经常性的组织开展各类惠民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并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广大群众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全市发力“三次创业”、加快全区转型创新发展、开启新时代三门峡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宋健 王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