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打击整治黑加油站点初战告捷

2018年09月19日04:48

来源:大河网

  本报南阳讯(河南法制报记者王海锋通讯员王龙毛楠)根据省公安厅统一工作部署,9月14日,南阳市公安机关迅速开展打击整治黑加油站点首次集中行动,11个县(市)及市局直属派出所在各自辖区同步开展行动,在南阳市掀起打击整治黑加油站点工作高潮,取得良好成效。

  南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郝一克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督导集中整治行动。南阳公安机关紧盯行动重点,多措并举,全力攻坚,确保专项行动顺利推进。

  南阳公安机关坚持“五个不放过”,将打击非法生产销售伪劣油品作为行动重点,锁定前期部门移交、排查发现、群众举报的线索,组织打击行动,即查即办;广泛布警、全面出击,以超标柴油车、企业自备油罐为突破口,对辖区内大型厂矿、运输企业、建筑工地、修车厂房等可能自备油罐或大量用油企业进行广泛排查,及时发现线索和打击现行;交警部门在国道、省道等主要路线设卡检查运油车辆和重型柴油车,及时发现、查处违法运输行为。

  南阳公安机关还注重部门联动、整体推进。主动联合商务等职能部门,组织开展集中清查整治行动,依法查处无证无照加油站点和流动加油车非法售油行为。

  此外,在宣传方面,南阳公安机关组织宣传部门跟踪报道,广泛宣传打击成果,展现公安机关严厉打击黑加油站点、保障公共安全、保护大气环境的坚定态度和坚强决心。

  南阳市公安局龙升派出所在排查中发现卧龙区十八里岗有一家无任何证照的黑加油站点,将加油站经营者带回调查取证后,采取行政拘留措施,拆除加油机,抽出油罐剩余汽油,并用水泥封堵油罐。

  接群众举报,在汉冢派出所辖区内312国道旁,一加气站无证违规销售汽油柴油。民警当场拆除加油机,安全处理油罐剩余汽油并封堵油罐,对经营者采取行政拘留措施。

  行动中,南阳各警种部门整体联动、全面发力,共出动警力723人、警车176辆,检查加油站116家,查处2个黑加油站,办理治安案件2起,行政拘留2人。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