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拉开序幕

2018年09月19日09: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2018年全国网络安全宣传周到来之际,为加强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宣传,营造健康文明、诚信和谐的网络环境,9月17日上午,淅川县在城区人民路开展了网络安全集中宣传活动,吸引了群众们驻足观看。这也标志着该县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拉开序幕。

  在活动现场,淅川县委网信办、公安、工信、教育、金融等相关部门,通过摆放展板、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网络安全法》等法律知识以及安全上网建议、防范病毒或者木马攻击、防范网络诈骗等网络安全常识,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安全防护技能,倡导健康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的方式,共同维护网络安全。

  当天上午,淅川县委网信办还组织召开了网络安全工作座谈会,县政府办、公安、工信、教育、人民银行淅川县支行、团县委等相关单位分管同志参加会议。会上,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如何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结合各自工作职责,畅谈了认识体会、做法措施、下步打算以及意见建议等。会议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达到了齐抓共管、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目的。

  就做好全县网络安全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深刻理解和把握维护网络安全的重大意义。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二要强化落实,狠抓关键,扎实推进网络安全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夯实基础,补齐短板。要围绕网络安全工作,对重点领域、重点目标、重点内容开展拉网式的专项检查。各职能部门要履职尽责,自觉把依法管网、依法治网的理念贯穿到网络安全管理工作的全过程,严厉打击网络谣言,打击虚假信息,严肃治理违规采编发布等问题。要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努力形成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三要夯实基础,团结协作,开创全县网络安全工作新局面。要以队伍建设为重点,努力打造一支过硬的网络安全队伍。要加强协调沟通,确保及时有效处置网络安全问题。要强化正面宣传,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县域经济发展营造浓厚网上舆论氛围。

  据了解,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淅川县还将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等系列主题日活动。全县各中小学校将通过主题班会、黑板报、校园广播、举办讲座、签名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公安部门将派出专门人员,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活动。同时,还将公开一批典型网络安全案件,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的意识和技能。各电信运营企业,将以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为重点,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此外,各乡镇(街道)、县直其他单位也都将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网络安全意识,形成人人关心网络安全、人人参与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

  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淅川县还将通过电台、电视台、网站、微信、户外大屏幕、公交车电子屏多种等宣传形式,向社会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发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生俊东 王鸿昌 王晓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